在三国杀这款经典的桌面游戏中,孙权是一位备受玩家喜爱且具有独特技能的武将,他以其出色的能力在战场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,关于孙权的技能使用和各种情况的处理,常常会让玩家产生一些疑问,下面就针对三国杀孙权的常见FAQ进行详细解析。
制衡技能相关问题
孙权的核心技能“制衡”,可以让他弃置任意数量的牌,然后摸等量的牌,这一技能为孙权提供了强大的手牌调整能力。

问题1:制衡时能否一张牌都不弃置? 答案是否定的。“制衡”技能明确要求弃置任意数量的牌,这里的“任意数量”不包括零,所以孙权发动制衡必须至少弃置一张牌才能摸取等量的牌。
问题2:制衡时弃置的牌能否包括装备区的牌? 可以,孙权在发动制衡时,弃置的牌范围包括手牌和装备区的牌,当孙权觉得自己的装备对当前局势作用不大,而更需要通过制衡换得更好的手牌时,就可以选择弃置装备区的牌来发动制衡。
问题3:如果场上有其他武将的技能影响孙权的手牌上限,制衡后摸牌会受到影响吗? 会受到影响,当有武将发动技能使孙权的手牌上限变为2张,而孙权弃置3张牌发动制衡时,他只能摸取2张牌,因为要遵循手牌上限的规则。
主公技“救援”相关问题
当孙权作为主公时,拥有“救援”这一主公技。
问题1:哪些角色可以响应“救援”? 吴国势力的角色可以响应“救援”,当孙权处于濒死状态时,吴国势力的其他角色可以弃置一张红色牌来为孙权回复1点体力。
问题2:“救援”能否在孙权不是濒死状态时使用? 不能。“救援”这一主公技只有在孙权处于濒死状态时,吴国势力的角色才能响应弃置红色牌为其回复体力,在孙权正常状态下,该技能无法触发。
问题3:如果场上有吴国势力角色没有红色牌,能否响应“救援”? 不能,响应“救援”必须弃置一张红色牌,若吴国势力角色没有红色牌,就不具备响应的条件。
孙权技能与其他武将技能的互动问题
在三国杀的对战中,孙权的技能常常会与其他武将的技能产生互动。
问题1:当大乔发动“流离”将杀转移给孙权时,孙权能否先制衡换牌再出闪? 可以,因为“流离”转移杀后,孙权成为了杀的目标,此时他可以在出闪之前发动制衡来调整手牌,以获取闪来响应杀。
问题2:若曹操发动“奸雄”获得了对孙权使用的南蛮入侵,再次对孙权使用,孙权能否制衡后再响应? 可以,孙权在成为南蛮入侵的目标后,在响应之前可以发动制衡来更换手牌,选择更合适的牌进行响应。
通过对三国杀孙权FAQ的详细解析,我们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孙权这个武将的技能特点和使用规则,在游戏中,准确把握这些规则,合理运用孙权的技能,将有助于玩家在对战中发挥出孙权的最大优势,取得更好的战绩,也希望玩家们在遇到其他疑问时,能够仔细研究规则,不断提升自己的游戏水平。